close
原因來自於今晚跟媽媽在看八點檔時,隨著哥哥從外面開門進來
連帶也飛進一隻蟲子,在我們倆看電視的時候飛到進上~嚇了一跳~

本擔心是蟑螂的~後來發現不是~只是隻誤闖民宅的蚱蜢
媽媽看到後就拿蒼蠅拍要把牠打死~我說不要不要弄出去外面就行了
但老木把牠推出去的方式似乎還是太暴力><
我看牠腳摩擦地好痛的感覺><就在我大叫的時候老木一分神牠就跳走了
事後老木還很擔心牠又再跑出來= =
但不過就是隻蚱蜢~就算放牠一條生路又有什麼關係呢?

後來身體有點不舒服的我在進廚房裝完便當時~低著頭走路才發現
原來那隻跳走的蚱蜢正受傷病懨懨地躺在廚房地上..

當下碰牠一下~腳還會動~發現牠還有一口氣在
但學校上課老師從來沒教我們怎麼救動物阿?
因為我希望牠不要死掉~但又不知道怎麼幫牠地好
就給牠在傷口上淋了點水~不過我覺得牠反應好像愈來愈小了><"

心想放在這地上也不是辦法~但看看這都市水泥牆的
又哪來的植物呢?忽然想到隔壁阿姨還有種幾盆盆栽
我就把牠放在盆栽的泥土上~再淋了一些水上去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但我真心希望牠能活起來
因為我真的不希望牠死掉阿...牠只是隻誤闖都市的小蟲子而已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城市建築物愈來愈多
牠應該是要活在草叢裡、稻田裡,而不是誤打誤撞闖進這個城市
如果牠真的不能活過來~那也希望多少能減輕牠的痛意

進了門想到...每個生命到了這世界上,經過一生該走的歷程後
最後還是終需一死、回歸到這個自然
人不也是這樣..我們來到這世上
吃了殺了許多的生畜、家禽、魚鮮、蔬果、昆蟲花草樹木...等
最後也是終需一死,化為塵土歸進凡泥
生前再怎麼風雲一世、動輒萬兵、家財萬貫的人

死了還不就是那一罈灰.....那又跟這些在自然界中循環著
生生不息的生物有何不同?但卻也許是因為我們
讓世界上更多更多更多的生命、每分每秒都在消失中
嚴重點的..甚至是某種植物、動物族群~也許將來真的再也看不到牠們

有時想想人不也是這麼渺小的生命體
對於意外、衰老、疾病一樣無法與天抗爭,就算是爭的來好了
也是爭地千辛萬苦甚至有可能活到最後沒有尊嚴的樣子

當這樣想的時候似乎什麼都可以放地很鬆,其實我跟那隻小蟲

也沒什麼不同阿

所以我希望牠能夠好起來,完整地,走完這一生後,再化為塵土,回歸自然...

(其實我是在幻想救牠會有好報~牠以後會報個恩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