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這輩子第一個讓我覺得待了就會心情平靜的地方
是在大忠國小六年級教室那一棟大樓,走廊最前端有個大窗台
常常下課不想待在教室,又不知道要去哪晃晃時

我喜歡待在那裡吹吹風,看看藍天白雲、看看球場上打球的人

有時候Tang會跟我一起去吹風,我們就在那發發呆、聊聊天
靜靜地看著樓下的每個人、觀察他們的動作
每分每秒我都覺得很放鬆,重點是我很喜歡在那裡吹著風的感覺
也喜歡悠然自在地看著路人,不論我認不認識,我只是喜歡放空..

國小有時也會去表姐家過夜,表姐家就在大馬路旁
偶爾也會坐在陽台的搖椅上,看著路上往來行駛的車輛
也沒想過因為一個人,我現在也變得跟新興路稍微更熟了點
不然以前只有到表姐家就停下來了..

上了國中後失去了可以讓心情平靜的地方
那時的一個依賴大概是寫小本的日記
把一些心情寫下來,還記得後來再翻國中的小日記
看了之後真的有種......覺得自己以前很幼稚的感覺........
那時青春年少,還會邊寫日記邊想自己暗戀的男生現在在幹嘛.........
實在也未免太少女情懷了吧我...

高中之後,仔細想想日子好像都過的蠻充實快樂的
很少心情不好的時候,如果有大概也只是偶爾吧
高二之後有了一位很能談心的朋友在班上
有什麼事不用特別找誰談,跟她在一起心情自然就覺得平靜了..
而且她很喜歡聽我唱古典或中國風的歌,我們也喜歡討論時事、觀念及歷史的事

上了大學,沒有可以平靜的地方、也沒有可以平靜的人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玩的很高興,好像有些同班的女生走的很近
但是,畢竟對我來說..日常生活中走在一起,不代表心靈上也能互相交流
箇中翹楚大概只有自己知道,距離的遠近與表面上的表現,不代表就是一致的

坦白說,大學生活我只能說勉強還算滿意,不滿意最大的點
大概在於沒有遇到像高中那樣可以談觀念、touch到心坎裡的那種朋友
總覺得不管怎麼去感應,我覺得週遭看地到的人頂多只能一起約出去玩一起上課
但是要談到心靈深交似乎每個都差了一大截

也不知道是自己對別人要求太高還是私底下真實的自己太自視
似乎星座說射手的人隱約總有一種傲氣,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但也許..
我確實是有那麼點~再加上水瓶的幾分高昂,導致我也不喜歡跟別人距離太親近
我也不確定是否這就是我自信過度的原因,但只能說我的確很討厭那些沒自信的人

大學四年沒什麼重心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去了
或許有部份的人看到這段會跳出來說:妳的重心都放在戀愛吧??????

屁!
那是因為可以講的梗太多了好嗎,我的重心第一名從來都不會是感情過
基本上我是個懶的天天提感情的人,偶爾曬曬幸福就好了我也不喜歡太高調....

畢業後一陣子,我認識一位塔羅姐,我都叫她老巴(因為她暱名為巴思諦德)
老巴陪過我經歷一段我長大後覺得最不開心的日子
就是畢業後的那一年內,也就是2009/9到2010/6之前
雖然也不能說常都在不開心啦,但至少當我需要開導時,她總是扮演著心靈輔導師
聽我訴說、與我對話、給我意見,讓我覺得........嗯,我還在這世界上
而且我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調整心情與往下走

坦白說我很希望再遇到一個像她一模一樣會讓我如此依賴及聽話的人
但似乎沒有人能取代她到像她那樣,而我現在已經找不到她了(電話也換了)

沒有可以平靜的地方、可以平靜的人,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廟"......= =

也許就像很多人跟我說過,我應該要找一個信仰,或說我晚年會有個信仰
於是曾經想過我會不會有一天在教堂裡對取穌導告......=.=
但想想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我對基督教真的沒啥太大的興趣
也許捻柱香,拜個拜,虔誠對著所熟悉的神明尊像說說沒人會回應的話我還能接受

或許心理上就當做有"人"會聽到罷........

我在想電視劇裡常演到,古代人有事沒事就去找土地公拜拜,生活大小事都跟牠講
我是否也可以效法一下古人,有什麼心事可以跟我家附近的福德正神說一下
看祂是否有天真的會幫幫我勒= ="

以上僅是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