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三我們家公公又到大陸出差了~而現在似乎也比較能習慣些
這樣的頻率~再加上~在公司一直遲遲無法坐回原本的位子
就算他每天白天都在電腦前好了~我也沒辦法用電腦跟他講話= =有屁用阿= =

7/22研討會落幕了~又是一個精彩的一天
話說當天結束後跟台北所同仁去唱歌~她們還借了我女僕裝穿唷^^超可愛的哩>///<~
看過的都說讚~連主管都說我有萌的啦>///<(研討會改日再寫<又是改日.....Orz|||>)

結束的隔一天~也就是昨天..睡醒後感覺身體累積了一整週因練舞累積下來的疲勞
即使醒了後久、吃飽很久..我還是覺得.....好累= =好想睡~一整天都很嗜睡= ="
我在樓下陪老木聊天~又聊到睡著...從中午吃完的碗放到4點多才洗
洗好了回二樓開了電腦看完該看的東西後......還是很想睡

總覺得很久的時間假日沒好好地一個人休息發呆放空了
又忽然懷念起學生時代時週末時~沒事做就躺在床上看著窗戶發發呆曬曬太陽昏沉沉睡睡覺的日子
那時候的日子多幸福快樂阿.............真是活得怡然自得又輕鬆也沒什麼包伏
反正就是把該讀的書唸完累了休息就是了...

總之上來只用了一下電腦~後來忘了在等什麼東西等很久的..就先去床上躺著
躺著躺著開始思考一些事情.....還有爸媽說過的話等等
想著想著真的覺得..真的好久沒有這樣自己一個人獨處
我指的是沒有用電腦、沒有看電視、沒有弄資料、沒有想工作~沒有跟人說話
統統都沒有~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想事情

忽然間總覺得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甚至可能是太久沒有了
一度有幾分鐘左右的時間覺得......
有些事情,或是有些東西,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某些事物好像前一分鐘會很害怕失去,但也可以一夕間什麼都不要

"如果" "假設" 今天~或是我長大後....也是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
或許....我也可以過著完全照自己意思的生活.....
然後....也可以不用背負著別人的期望、不用扛著別人的在乎或是世俗的什麼傳統還是傳承的

如果今天身邊都沒有人對你有所期望、有所在乎或是要求
或許我也可以不用過著害怕失去什麼的那種日子,更可以肆無忌憚地放手一搏
或是想怎麼賭自己的人生都可以,也不用管每段感情是不是都要有結果?是否一定要結婚生子

雖然我不算是完全的單身主義

但我並不反對單身主義者的思想,其實有時候,他們能做出這個決定也是不錯還要勇氣可嘉的
畢竟誰叫這個社會還是走著"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觀念
如果今天沒有人期待你一定要結婚、或一定要生子,我又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那我還是會跟現在一樣一心想走入婚姻嗎?還是不一定?
我覺得.....真的很難說......
只是有點羨慕那樣的人,因為我覺得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人生是自己的...好像也沒什麼好怕失去的
是不是這樣子?如果多少還是要背著別人的期負......失去似乎就會是件可怕的事
因為一但失去了什麼,也不知何時還會有下一次,然後別人就會一直關心你一直問候你一直一直...N

但是"失去"實際上真的有這麼地可怕到這種程度嗎......我一直在思考著

如果今天我是一個人...那我還害怕失去嗎?

曾經失去過的人我想在心裡程度上,會比較不害怕,也許是因為曾經有經驗所以知道那感覺吧
當我還沒有失去過任何重要的人事物時,我很害怕有一天會失去
但當第一次遇上失去時,忽然發現日子一久好像也沒那麼可怕了

會怕也許是因為太在意別人的感觀,如果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關注你的話

也許我是生是死都沒什麼差別,更何況是失去什麼..也不需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的期許、世俗的眼光閒語
去做一個非得要走在軌道上的孩子,也許可以更大膽地去走自己想要的路、想做的事,不再需要害怕

想著想著,不由得又流了幾滴淚下來
不過我沒有哭,因為還真的只有流兩滴眼淚

就在流出淚之後不久,意識到就算再想下去也只是廢思想一堆,無濟無事,還是起來打電腦比較實在吧=.=

我想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的想法
只是礙於這個世俗、或是家庭、或是出身背景、或是其它因素,有太多的事,我們沒辦法完全地忠於自己

也許我想做的,確實是屬於"追尋理想",而不是"求名求利"

只是我覺得我永遠也追不到我的理想,也不知道實現理想後要幹嘛,重點是我的理想又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