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快要年長了一歲,從有寫網誌的習慣開始
幾乎每年生日附近都有一篇心得文的樣子
應該是從大二20歲之後吧~去年生日前後很忙
除了慶生紀錄文好像就沒寫到心得文的樣子.......

接下來的三天一定沒空寫~所以今年就提早罷...

一年又過去了~應該幾乎每年都發生不少事吧?
不過工作後跟大學最大的變化是
不斷遇到新的人、認識新的緣份、不斷經歷新的經驗
學習新的事物、接受不同的挑戰、不斷充實工作後的生活
很多東西~都是新鮮刺激的
當然~並沒有說每一天每一個回憶都那麼剛好會是好的

生活中,好的回憶會有,不好的回憶也一定曾經有過

但都過去了

然而融合了那些經歷、記憶,才會又有了新的一年的自己
(因為本人是把"生日"當做一年份的轉換線而不是過年= =)

回想起最近的事情,再回想起更久的事情
我想對這一年來的心得
還是像以前的老規矩一樣= =就是感謝

我忽然意識到一件事,就是在跟每個人接觸之後
原來別人的特質,也許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會忽然在自己的身上找到
也就是說....也許在很久之前遇過的人
就已經反映出你/妳身上的一些優點或缺點
或是對方的優缺點,有一天你/妳會發現原來你/妳也會這樣

也許人就是在當下會看不清及迷惘的動物
沒有人例外
在稱讚一個人的同時,其實自己的身上也有那個條件
只是看到別人的好把自己的其它優點給忘了或隱藏住了
或在批評一個人的同時,其實自己也會是這樣的人
只是過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個特徵自己也會有

就像原來自己固執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像某某人那樣沒彈性
或一狠下心就不回頭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像某某人那麼無情

對於很多事情,尤其是重要的事
一向都是不衝動做出決定,一定是有段時間、沉澱很久
評估又得要觀察,再加上猶豫不決的死個性,還要思考
一定是經過那麼長的時間,才會確定一件"無法改變的事"

因為事情一但決定,要我再改變看法/想法或回頭,就很難了

以前做過測驗,雖然當時測是跟職場有關的,測的內容我忘了
反正記得其中一項分析是說,我是個不輕易下重大決定
一但做了決定之後,要我再改觀?那就很難了.....商量餘地很少

所以不論哪件事情,我都是個決定後,很機歪,很難說話的人
但在我決定或拿定主意前,容忍度之大實在非一般人能比....
所以超過能接受極限,我就彈性斷裂了= =

於是我才發現..真的會..在過了很久很久之後
慢慢才能了解..為什麼很久很久之前遇過的人
他/她會這樣說妳、形容妳
因為過了很久之後我才看到,原來我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
或是能夠了解那些人,當時的心情或做法..背後的原因

所以人在無形之中,多多少少互相還是存在著影響的
儘管只是那麼一滴點,或是時間過地再久...

也或許是人的個性無其多,總是剛好會遇上與自己特質
部份重疊的人,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反正就是因為這些人,一年後又產生了一個新的妳

對於那些妳愛過或愛過妳的人,要說聲感謝
但對於另一些妳討厭過或不喜歡自己某些個性的人,要說聲對不起

不過是因為妳的存在帶給別人不快樂所以才要說對不起
而不是妳
"真的"做錯事,因為這世界沒有一個所謂"絕對的標準"

不論如何,一年下來,都要對我記憶中出現或後來已消失的人

說聲謝謝,或是對不起

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與影響,才會有今天的我
(不是指生命,而是一些思想)所以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今年,我24歲..and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