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很長純碎碎唸~可以不要看-------------

沒有照片可上傳,也沒有日記可以寫

看日劇看到10點,休息一下弄一弄11點前洗好澡
接著..弄弄照片、看看東西、聽聽音樂

洗澡的時候.....
想著,若洗完澡哥哥真的還沒回來的話(他回來才有網路)
那我就可以什麼都不做..好好地跟自己對話了

雖然在現在的生活中,沒了網路好像很多事都不能做
但偶爾忽然這樣也不錯,因為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不用再忙於msn上跟人對話,也不用忙於弄照片阿寫網誌的
也不用去FB上看大家的留言,也不用上PTT看東看西
就只要...安安靜靜地,對著螢幕一個一個敲字
跟自己對話就好......

我忽然在回想這陣子以來我所想的到的人與事..種種的回憶..
似乎是在檢視自己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想著過去大約一年內與自己有交集的人....
有些許久不是常聯絡的人..不知道他/她們現在在做什麼
又過得如何..?

隨著時間的流逝,似乎有些人注定就是要漸漸消失在
你/妳的人生裡

昨天整理照片時,在看以前的資料夾、以前的照片...
除了覺得相簿裡以前的照片有些可以刪的也可以刪了之外
我還在想.....
過去那些一起度過的日子與回憶....
在畢業一年多後感覺很像快要不存在
看到了照片後,才發覺,原來以前的回憶是那麼多...

畢竟四年幾乎都算同出同進吧
看到以前大學時光照片的那幾分鐘的時間..
我真的還在想.....

為什麼....我會做的那麼絕?

但是當我這樣問自己時,其實我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也一點沒有痛的感覺,說不捨?可能有那麼一點點吧
或許我還在驚訝我是不是做的或說的太over
其實也大可以當做就慢慢淡掉吧
跟本不用自己主動去說

但是呢...或許那時真的有點衝動

然而這樣的結果,並不是一時間造成出來的,所以
我才會一點痛楚都沒有
要說難過的話,其實也早就知道
我跟她們一直都不太一樣,因此也一直都保持著一小段距離
就算有一天我們彼此距離會愈拉愈大
其實想想這好像也是我畢業前就分析過並知道的事

我想我這個人,要說實話
實在太過於做表面功夫了

就像不只Tang一個人說過,但也沒有很多人講過
不過真正了解我的人才會知道
很多事情為什麼選擇不說,除了懶
就只是很簡單的不想「撕破臉」而已
因此,就算過去很多事情看在眼裡,記在心底
還是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做沒關係,隨時間平靜

就只是依循著自己的想法:算了吧
於是能忍則忍,還能接受的,就接受
不能接受的,其實事情多發生了幾次,就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了
而對於已經知道底限卻又不想撕破臉搞僵的
就在無形中默默地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反正自己心裡知道,哪些人才是能走入心裡的
而哪些人是不管怎麼想在她身上嘗試
還是沒辦法走入自己的心裡
也很明白,「好」只是一時的,或許在「好」的那段時間
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譙老師、一起同仇敵愾
互相安慰共同歡笑,有什麼難過的事還會說一句:永遠挺妳

現在在回頭看
真是不知道有多麼可笑
真的很多事情,當下就只是講感覺的、講場面的
簡單說就是鍵盤敲敲幾個字按ENTER送出去而已
等下次再聯絡,早就不知道幾百年之後的事了

我在想我是真的有必要就此斷絕聯絡
還是像其它人問的: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也許"無所謂"了太多次,自己真的累了,才會主動提出要求
就像msn上打的:回首過去,不計較的事太多了...多過,我所能包容的

也或許是自己包容度還不夠,不想再這樣下去了吧
當明知道彼此兩邊在乎的程度不同時
其實現在的我
也不會想再做"硬撐"這個動作了

想到這裡不禁不明白,為何我的個性總是....
明知道彼此的差異與不同在哪裡,也明知道
對方是不是能走進妳心坎裡的人
就算明知道不行,卻還是念著舊情覺得
,念念不捨,或放不下

但對我來說我一直知道....我心裡有一把尺

好朋友,與,能走進心裡的朋友

左與右是不同的....


有的時候人不就是要在孤單中前進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我與她們不同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覺得她們與我以前的好朋友不同的原因

因為不管是朋友、還是情人
我都希望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個能"獨立"的人
而不是"需要依賴別人"的人

而不能夠很獨立、沒有自己想法、
需要強烈依賴別人、甚至一定要別人照自己意思才高興的..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其實我總是跟人保持一段"心理"上的距離
就算我相信對方怎樣怎樣,那也還是不代表
那個人,就能走進自己心裡

阿勳曾說,我對大部份的事放的很寬鬆
但對一些人或事情標準反而設的特別緊

也是,雖然我看起來就是一副沒有底限說話好聲好氣
永遠笑著不知道幾時才會生氣的爛好人、好好小姐

但是就像射手板某日板標所說的:很多時候,就真的只是客套

也很像自己對自己的保護感太重了
有的時候說的很不在意的樣子,其實腦裡跟本快想的發瘋了

但就是不想讓人知道


所以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別人也很難判別
所以,我也習慣了,別人容易對我下出錯誤的判斷

結論?就是...

有的事情,真的會隨著時間慢慢愈看愈淡
但我想我看的還不夠淡,因為.....我知道,我還沒到達那個境界

也許等我老一點的時候,就能看的更淡了

所以,沒有什麼可以遺憾的,合則來,不合則去
不一樣的人,終究就是不一樣,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