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一直在想一首歌的旋律~很好聽的歌
應該說早在前陣子就回想起這首歌了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它的歌名= =

後來我哼給張千金聽~她終於幫我找到了
就是這首~梁文音的愛一直存在↓
http://mymedia.yam.com/m/2876873


為什麼會想到這首歌喔?除了我常動不動
想到一首歌的旋律就很想把它找出來之外
還有就是我對這首歌的印象

但張千金幫我找出這首歌並且我再次
全全部部很完整地聽了一遍之後.....

我發現有點不一樣

有時候我會想起一些歌~是因為我感覺到
它的頻率、想表達的意境..和我的心境能相呼應
但我把它聽完把歌詞看完之後卻覺得....嗯..還好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哪裡合不到~因此讓我覺得
就是好聽想聽下去~但不是因為對到感覺

就像你/妳遠遠看一個人覺得她/他很美很棒
或是有點微妙距離時覺得很好
但真的靠近地看了也接觸了~才發現..嗯?好像還好

--------以下是歌詞--------

那天我揚起帆 想看看未知的海
心裡很多話想說說不出來
雖然我臉上看不出來
天空一樣蔚藍 卻換了多少云彩
那時的你讓我幸福百分百 是否為我等待

*我知道 我的愛 一直都會存在
 沒有你淚停不下來
 你知道我依賴多不想say goodbye
 我痛說不出來
 我知道 我的愛 一直都會存在
 沒有你快樂都停擺
 某一天我期待和你笑的燦爛
 回頭看愛 都在

站在你的門外 我決心不再徘徊
心裡很多話想說說不出來
但我想你一定都明白
時間過的好快 想念卻不曾更改
現在的你是否幸福百分百 我應該怎麼猜

Repeat *

愛一直 存在

--------以上是歌詞--------

聽下來看下來之後..感覺就是好聽
但我發現它不能完全符合我的心境
是因為有些事~我做不到
然後有些事~是我跟本不會做的...

心裡很多話想說說不出來
雖然我臉上看不出來

---這兩句很像我---

那時的你讓我幸福百分百 是否為我等待
現在的你是否幸福百分百 我應該怎麼猜
---這兩句算是比較有呼應到心情的兩句---

我知道 我的愛 一直都會存在
沒有你淚停不下來
你知道我依賴多不想say goodbye
我痛說不出來
我知道 我的愛 一直都會存在
沒有你快樂都停擺
某一天我期待和你笑的燦爛
回頭看愛 都在
---重點在於副歌這一段吧---

這段副歌不難看出是寫..對方離開另一半了之後
被離開的那個人在唱他/她的難過與痛

不過我發現我只做的到一句~其它都做不到阿~~~

我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有個人離開我之後
沒有他淚停不下來、依賴他不想say goodbye、
痛說不出來、沒有他快樂都停擺

我沒有這樣子過~所以我還是無法想像
我不能去image有一天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
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生活是什麼日子

因此我剛跟張千金這樣說:我發現我看完之後..
反而有種害怕有一天會有這樣的人出現的感覺耶

我不曾有過像副歌那樣這麼難過與痛的經驗
有時候也因此讓我~在唱些很動人的抒情歌時
我總是唱不出一些感覺.....這都是跟我的感情觀有關

因為我過度自我保護、也很怕痛
就算我也曾經離開過感情..但是..那樣難過的心情
我也不想再經歷下一次
所以更加強了保護自己,我想我怕的不是什麼
我怕的是這世界上有人會讓我真的那麼難過
so..我無法傾出全力..赤裸裸地暴露於感情世界下

我做不到,算在有些觀點的人眼中,看起來
好像很可悲好像不敢豁出去好了,就算如此
我還是寧願多保護自己一點,少痛一些

也許有的人認為愛情就是該轟轟烈烈
但我寧願細水長流,平凡,卻耐人尋味

無法完全依賴別人,我不曉得這叫不叫可憐或可悲
但我就是沒辦法完全靠著別人
而且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真的出現了這樣的人

我怕失去我自己,我怕迷失於感情中

所以我習慣保持那"一點點"的清醒
如果有那種讓我喜歡到沒有他我會很難過的人

他應該是神吧?

最後~我還沒有說我只能做到哪一句,就是這句↓
某一天我期待和你笑的燦爛

我還是希望我喜歡過的人~能過得開開心心的
這就是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