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家吃飯時,吃過飯後繼續看著一部外語電影,叫做"羊男的迷宮"
是西班牙語電影,內容本來看不太懂,後來上網查了資料,發現挺引人入勝的
以前Amandawei也曾在她的blog中寫過影評的樣子,改天有空我再專門寫一篇來

昨天吃完飯後又看了另一部外語電影,這次是之前廣告有在打的
印度片"麻吉大明星"~~這部在看預告時覺得應該會比較有趣
後來昨天從後半段開始看後~發現,其實還算挺感人的

述說一個超級大明星成功的背後,其實有一位非常照顧他的朋友
在他過去最困難時幫助他,長大後想再找回這個人,卻找不到了?
而另一位主角因那位大明星成名地太快,自己只是位小人物,就失去了找他的希望
最後當然兩人還是找到啦!且結局歡樂又感人

怎麼說呢?其實對於印度我一直有著很好奇又神祕的感覺
最早開始接觸印度電影算是在國中還高中時吧?那時有些課會播放影片
最早應該是那時候...還有就是上歷史課時,也覺得印度的宗教或古文明起源很感興趣
畢竟印度在亞洲這塊來說,在古代除了中國,也算強國之一
並且有發展出自己獨特的宗教、文化、民族、故事等萬千風情,還有印度香料等~
種種都讓我對印度挺有興趣@@

以前看過的印度片呢~似乎也很少有什麼殺戮啦、戰爭啦、或情色鬼片、負面的電影..
感覺他們的片子好像都很平和吶,不然也是充滿民族文化意味的電影
因此更讓我覺得,雖然印度也算是個貧富落差很大的國家
但至少沒有發展到讓人討厭的感覺..不像某些強國有事沒事就打戰
要不然就是挑起民族意識~或是沒事就去告別人國家
或主張什麼祖先什麼傳統都是他們的~機掰的要死....

其實我只是想說對印度的印象大概就是平和、歡樂、神祕,讓我覺得
挺想更深入地去了解他們: )

印度的語言與歌曲也蠻不錯的~怎麼說呢??有種特別的FU吧
還有他們的傳統服飾,也很有味道,也許對於具有獨特性的事務,令我特別鍾愛...
印度的香料在歷史或地理上,也都是遠近馳名,還有他們的珠寶

再來就是印度的飲食習慣了XDD應該是...真的很特別XDDDD

看完電影後我就覺得也想去印度玩了HAHAHA
最近從馬來西亞回來後~整個就是玩心大開~有事沒事就很想查查某些行程
不過印度我是真的從以前就對他們有興趣,特別是在經濟的發展上
其實他們近十年來的發展也有一番成績,據說某些城市也是很繁榮的呢!!
只是在他們日新月異的發展過程中,仍保有著民俗獨有的特徵,我想這才是難得的吧

除了印度之外,其實從西亞、中東、到土耳其、埃及,我對那一帶都蠻有興趣的
可能是因為這些地區是人類古文明的發源地,我很想看看那些歷史留下的遺跡
不管是西台王國、亞述、蘇美人、巴比倫,或是古代的埃及
也許他們的特別是因為有別於西方文化,有另一種"獨特"的感覺
有時候,遺留的事物愈少,愈神祕,也就愈令人喜歡嘛
雖然我也很喜歡古希臘羅馬,不過畢竟西方文化保有地比較完整,神祕度就還好吧!!

我也想去看印度的泰姬瑪哈陵、阿育王朝的古跡.....等
也想看看印度的文化、人民、生活與音樂還有街景

我想將來有一天我一定會去印度玩,踏上印度的國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