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好像很久沒寫一些..關於一些陌生人的文章....
想想去年畢業後到現在的自己
一直很樂於認識與結交新遇到的人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到哪裡
我總是很容易與人攀談,有的時候
或許講完話不見得會保持聯絡,但生活中因為有了
這些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出現,使生活多了更多色彩
而緣份更深的,就會繼續保持聯絡了.....

上週五的早晨,我搭著往南港的火車~然後再轉東湖
從公司走出來的天氣開始下雨
但一向天兵又不愛帶傘的陳小y~那天還是沒帶傘
於是~我又一個大女生很帥氣的拿著A4紙在頭上
大喇喇的走去公車站牌等公車了=.="

當我轉身面向來向公車時,一位婦人拍了我的肩膀
並且跟我說:我跟妳一起撐好不好

當然好阿有人幫我撐傘耶XDDDDDDDD

我們就從共撐一把傘,在傘下慢慢地聊了起來
那位阿姨40多歲,年紀大概可以當一位我這樣年紀女生
的媽媽了,但是她沒有小孩,就住在汐止
原來她是中研院裡的一位會計小姐

一慣如常,果然出了社會就幾乎什麼話題都從工作開始
阿姨跟我聊到為什麼我會在東湖?我說是因為帶報到
而工作地點在哪裡、做些什麼

當我跟阿姨討論到派遣制度內容的時候
我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機制
因為在台灣,派遣最原本的用處已經被改變並且為企業主濫用
如果說是在試用觀察期當做去蕪存菁的用途始用
並有提供員工轉任正職的管道或許是好的,最起碼
它可以讓員工產生競爭意識,進而多少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怕的是跟本不打算讓人員轉正,就讓他們永遠試用期下去
永無轉正的機會,標準的只為了cost down人力成本而使用

每個人工作多少都希望能等個機會
又有誰願意一直做沒有福利沒有年終的工作職缺呢?

反正大概是以上,其它我還講了很多

阿姨聽了之後說我很善良耶^w^
她問我:那妳掙扎很久了嗎? 
我說:嗯....算是吧~HA
是說..我會去觀察我所做的工作,而不是只是一味地聽命行事
我說是阿...總是要對產業有所觀察嘛~多懂多進步嘛!

阿姨突然問我一句話:妳認識上帝嗎?

我想了一想,我跟她說:嗯....我的直覺是不認識耶XD

阿姨說沒關係,只是問問我,然後說...覺得我可以試著
"跟上帝說話"<其實就是她是位Christian的意思>
因為她覺得..我的心態是正面與善良的..而且會想到別人的想法
而當我有煩惱或是有所掙扎的時候,她說..
試著靜心與上帝說話或禱告..未來有一天我會發現
真的會得到幫助.......

其實我不是要寫遇到她然後跟我傳道或傳教的意思
而是在我們相談的過程中,那種萍水相逢平心暢談的快樂感覺
那是不刻意的稱讚,是打從心裡感到高興我們遇到彼此

我覺得她是位很和藹可親的阿姨
她說我好可愛都不怕跟陌生人交談
最後我讓她留下msn與mail在我的名片上,但我還沒加她耶XD"

其實人與人的心也可以不用拉地那麼遠,有時候放近一些距離
會遇到一個新的笑容,再從新的笑容萌生一段新的友誼

只是對於一些不是很輕易相信別人的人來說
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我的想法,也許"戒心"與"放心"之間
還是要由每個人自己去判斷,最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