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莫拉克風到今天已經約半個月過去了
在多數網友們都一一對莫拉克帶來的災害著墨的這半個月
我卻隻字不提~或許吧..我一向不愛寫太多人都跟隨著的事
也不愛寫些因為自己做不到實質幫助所以只能在網誌
說些什麼願天佑台灣大家平安之類盲從卻沒意義的話?
至少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啦(不過我有捐個小款就是了)
但若是像張正妹那樣發起聯合募資的活動我倒挺認同的啦

我是很關心大眾事務、國內新聞、社會議題沒錯
問我這些日子下來有沒有看新聞看到哭?有
哪個有感情的人看到親人分離的場面能不被感動的?很少
但我想寫的卻不是經歷這次次風災過後的人民
有多可憐多可憐~他們的遭遇~早已透過媒體
將一幕幕的畫面傳送到了這世界的每個角落
而各界對於這次南台灣人民的遭遇同情也好、
對政府批評也好、對救災說不力也好、為台灣祈禱..都好

但不覺得每次我們這些犯賤的人類
總是要遇到大事情大災難後才開始去找事出的原因嗎?
講直接點~會造成這樣的景象很多事情都是有預兆的
當我們透過電視看著人家渡河有多危險多危險
那又是有沒有人注意到那怒濤洶湧的河流?

之前在看東森講到馬雅預言2012年是第五曆年末日那集時
就看過一句很不錯的話: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同理地~土地與大自然又何嘗不是?
不是我不可憐同情那些因為這次災害而受難的災民們
而是當我在反思這些情況為什麼一再出現時
又是誰會可憐同情那些因為人類的私慾而過度開發的土地
沒有、沒有、沒看到有過


大家都很自私~只看到人是生命
卻沒有人把土地土壤與植物河流也看做是生命
土地土壤植物河流也都是生命~當他們被過度使用、
被砍伐、被過度引水、被沒有做好水土保持時
有哪個叫"人類"的看到這些生命們的無聲流淚?沒有!!!!

在台灣會上演的劇情永遠只有當災難發生後
受影響的災戶不斷請求社會伸出援、政府每次都被罵沒用
被停水開始亂叫、家沒了田沒了要伸賠償~無限循環
然後每一次哪塊地重整了、好了、恢復了
用阿!!給他繼續用阿!!然後下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又叫阿
這就是人阿?不是嗎?

人類因為自己的利慾薰心~矇蔽了對自然該有的崇敬
又自以為神看不起踩在底下的土地、無限使用...
小小的一抔土捏在手中或許真的很脆弱
但當所有不起眼又鬆動的碎土混著大石..與河水一起
對人類做出反撲與憤怒的抗議時
"人類"阿..真的見識到被用度利用的大自然的怨恨嗎?

我們都只是個渺小的個體~甚至是比土壤更脆弱的生命
然而我們..卻忘了土地對我們孕育生命的重要
最後只能恁憑自然用自然界的地量帶走自己身邊
最重要的人與回憶~
每當看著新聞又播報著哪個村落死亡人數上升
哪一台又一幕幕傳送著悲情慟哭的畫面~心中其實
也跟他們一樣無比的傷痛~好幾次都要哭了出來..
然而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半個月~來自全台各地人們
守護惜福的心..與眾多的一日志工們、捲袖捐血的人們

這樣的感覺是那些這次風災經驗中
不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所無法體會與了解的吧?

最後要說一句芭樂的結尾..大概就是..
希望那些家園破碎的人們能早日打起精神
也希望那些被破壞的村莊土地..能早日恢復原..God b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