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好梗可以寫XD
剛吃宵夜時看到東森新聞~每晚都會有講解一些
關於地球及歷史上一些玄疑機密的節目
有時候並不是每次看到裡面講的東西~都會很想相信
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些東西好像稍微誇張了點...but!!

剛剛看到今天討論的主題...是在講馬雅古文明耶!!!!
講馬雅古文明並不稀奇~很多東西也會探討馬雅
之前也有在討論復活節島的神像古文明那些的
of course只要是古文明都是我的愛

但他們討論的是我從國中第一次看到起
就特別有興趣的那個"馬雅預言"...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預言兩個字就覺得是不可置信的東西
覺得沒有根據、胡言亂語..或認為是一種迷信之類的
當然~我也不會去相信一些沒有根據奇奇怪怪的預言
還是常有人說自己天生有什麼特別條件
能預言多久多久之後會發生什麼天災的那種個案

but唯獨古文明~尤其是像馬雅這樣精通天文曆法及數算
歷史悠久、民族又聰明、發明了很多神奇事物的古文明
最強的還是他們的天文知識、地球曆法及數算
深深讓我著迷~從第一次認識"馬雅"到現在
還記得國中看馬雅文明的影片..覺得馬雅文明很多東西
的確比一些沒根據的宗教科學多了
什麼基督教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
什麼教說幾年幾年是世界末日~那些沒科學的我都不信
只有有科學的、有根據的、有歷史記載的古文明
我才會相信~也才會引發我的好奇心
國中看到馬雅人預言人類會在2012/12/21毀滅時
我就很好奇2012年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仔細研究馬雅文明許多本書~知道馬雅過去預言
每個曆年人類有大災難或地球有大變化的時間都很精準

剛在看電視時也提到~馬雅人預言2012年的人類毀滅
原來近幾年也有科學家去找原因~認為可能跟
太陽黑子及九大行星的運作有關係(恍然大悟感)
詳細等囉哩叭嗦的東西就不提了
總之節目裡的人是說"毀滅"不等於物種的滅亡
但跟人類對地球的予取予求跟所作所為
長年科學研究所引發的自然現象有很大的關係
也許就會像許多電影模擬的如"明天過後"or"地心毁滅"
有點相近but又不完全是那樣
有些則是跟天體週期的循環變化有關係
如太陽及地球磁場的改變..行星運行對地磁的影響
而地球本身內部也有很大的關係..如地球暖化現象
所造成的物種突變、生存環境變遷、對自然的反撲

很多東西都覺得很迷人~不論是天體的關係
或人為的造成~都讓我期待著2012/12/21過後
這地球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總之我整個就是很瘋狂地熱衷古文明
除了馬雅比較科學化的古文明外
更早之前只有宗教信仰的也喜歡..如埃及與金字塔、
兩河流域富有異國風情的古文明、中國人類的起源
基督教文明與故事、歐洲與地中海希臘羅馬神話
許許多多~跟歷史有關的..天體的、宇宙的、曆法的
或跟地理有關的..大海的、大氣的、人類活動的
或跟信仰有關的..神話的、人類起源的、戰記的

好多好多~不過雖然我很多都喜歡
but我還是只愛有根據的東西~然後信仰類的、神的
卻又多了份浪漫與幻想的氣息吧
總之~可以在網誌提到"馬雅"~很興奮
期待2012/12/21後會發生什麼事耶~快點來到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