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到這工作以來~隨著工作量的增大與漸漸忙碌
其實愈來愈少時間悠閒地打網誌
訴說某一段日子過了些啥..在做啥..等等的

趁有空趕快來寫寫!!尤其是工作上的一些事!!

自從來這工作後~真是覺得好多人在找工作
然後~當然也遇到各種奇奇怪怪的特殊情況..
例如~本來可能都遇到一些高中職技專學歷
畢業or肄業的求職者~或......普通的大學之類的

but當我看到有輔大淡江的來應徵
我的臉都@0@了........

話說後來那位輔大的~他是透過PTT跟我應徵的
結果他竟然錄取龜山工業區的那間電子大廠
嗯.........................真不簡單=.=就恭喜他嘍...

Then..過了幾天~我記得我又遇到一位
要尊稱他一聲"伯伯"了.......因為..他62歲耶!!!
明明是退休的年齡~工作經歷好、也有完整的家庭
就同事們的說法是~應該是退休了不想休息
還是想找事做..想賺錢工作吧(總不會家人不養吧~囧")
而且重點是他還自備完整履歷~堅持要我們收下
我就收下了....後來嚇然發現
天阿~囧!!
他竟然是50多年從淡江企管系畢業的老學長囧囧囧!!
且之前工作年資擔任的職務也不低耶.......傻眼了我
但是還是無法媒合阿.......年紀太大..Orz..

後來漸漸遇到更多有的沒的情況~A..還真的
久了~就習慣了也麻木了=.=覺得好像什麼都見怪不怪了

我還記得win的職缺一出來後~因為條件很吸引人
所以什麼奇奇怪怪學歷的都來應徵
有些是看到我在PTT的PO文來應徵
履歷一打開我都嚇點沒被嚇死.......
光清大的就來了兩個....還有東吳的啦、師院的啦...等等
還有....連.....天大地大台科大的118神
都聞缺而來.....

你/妳告訴我......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而且我在這邊還不能給人感覺出來我是應屆生
不然~我每天都要面試那麼多人
而且幾乎來的有6~7成以上都是比我大的
只有3~4成是比我小的..呃.....我還要裝老成耶囧"
真是粉辛苦= =而且好幾個....都是剛畢業沒幾年
其實學歷也不差...但是我..雖然骨子裡是個應屆生
但對於那些比我大的人來說~我仍然是一位
"初步面試官"..因為他們的履歷都要經過我們的分析
OK的才能安排公司讓他們去面試.....阿不OK的就.......
嗯=.=就是這樣.....現實......是很殘酷的.....

所以在這裡~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梗
我還遇到過以前打工同事..結果他後來去面試沒上
也不是我的錯~我幫忙了
還有去年或前年畢業的淡江學長~我說我跟他同校
他說了一聲:噢!!學姐好!!(點頭)
我:...........
  你要說....."學妹"......
結果那位學長聽到都傻住~還說我好厲害什麼的
我覺得.....也不是這樣說.....

噢還有就是......其實我到後來覺得我們公司
要求真的不低~我有一種感覺~就是妳沒有兩把刷子
真的會被刷掉~之前有兩位小姐第一週考核沒過就離職了..
一位出過社會、一位是應屆..我覺得我們公司不適合應屆生
如果....不是真的很努力或很有能力或很積極的話啦..
SO~我也是很努力在打拚的....算是為自己的未來舖路吧

我並不是想說我有多厲害~但我非常認真這是不得否認的
然後....也希望自己能盡快跟上公司腳步
因為整間公司就我年紀最小~也還沒社會歷練
拜託一下所長大人~妳是要我怎麼創造個人特質阿囧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