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play板了~上週日跟紀茵吐司去天空之城&南庄
趁今天端午假期來寫吧=.=...

上週日我們大約10點多從新竹開車
南下往苗栗大湖-尋找網路上形容的那句話:
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天空之城

雖然做好了會遇雨的心情準備
但是去到山區雨真的忽大忽小到心情很容易受影響
剛到天空之城時雨下蠻大的~但不一會兒又減小

踏上城區的步道~我們的第一站是紀念品小館(天空小舖)
裡面蠻多精緻小物~雖然我們並沒有購買東西
而天空小舖的隔壁就是鳥.人(它是間餐廳)
比較有日式風格~上去的話要脫鞋子
裡面的佈置挺優雅~還有個小城堡雕像呢~

但因為當天有下雨~服務生並不建議我們在鳥vs人餐廳用餐
後來我們就轉往更上方的那棟古堡
也就是天空之城城區內的地標--天堂古堡

天堂古堡結合了視覺風景、歐式城堡建築及餐廳
在裡面用餐真有氣氛=v=只是一二三樓的內部裝潢都不太相同
個人比較偏好二樓~三樓感覺比較類似日式感覺
但那天雖然下雨,人還是多,我們就被安排到了三樓@@

天堂古堡內用餐消費對我來說勒......不算便宜=.=
正餐的話,從480~980都有(加一成)
下午茶time是從14:00之後~這我就比較不清楚了

來簡單介紹餐點吧!

吐司點的是-松露野茹紅酒菲力(580$)
紀茵點的是-義大利干貝鮮魚燉飯(580$)
而我點的是-蜂蜜芥茉雞排(480$)

以上餐點均附湯、前菜、飲料&甜點喔!

松露野茹紅酒菲力
個人覺得肉質口感還不錯~份量也夠多
本來看起來好像只有一小塊~但是吐司說吃的蠻飽的XD

義大利干貝鮮魚燉飯
這道菜特別之處我覺得是在於燉飯的口感挺Q
同學說吃起來不像飯的感覺~但也不是糯米呀@@"
干貝口感柔軟~但她覺得很像沒熟的海鮮(紀茵不愛生食)
而鮮魚份量十足..因為兩大塊魚肉後來分給我們吃
連我們都幫忙吃到超飽的!

蜂蜜芥茉雞排
蜂蜜芥茉醬口感香甜很好吃
而雞排熟度剛好~皮脆肉軟也蠻多汁的
因為切下去就會有雞汁出來~吃起來有淡淡肉甜味
肉質感覺烤得剛剛好~所以我對這道挺滿意的

不過配菜的部份倒就覺得還好了
主餐倒讓我們覺得OK啦:)
飲料的話他們都點花果茶~只有我點水果醋
而甜點很可愛~是紅豆奶酪
上面還附兩根餅乾棒~奶酪的口感也蠻好吃的↓

SO一餐吃下來感覺還算OK
上菜速度剛好~不算太慢~所以沒有餓到很久
環境整潔部份也還OK~所以那天去沒什麼被雷到...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苗栗一整天都在下雨
有點小失望~不能拍到美美的風景...
但山中的霧氣旺盛~拍起來倒又是另一種美感啦!
於是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晴天時~再來走一次^^

約莫3點離開天空之城~同學載我們到南庄老街
從大湖往南庄的路途真是很遠
到了老街後我們就直接去逛那一小條
他們說南庄就像九份的縮小版....的確還挺迷你的=.=
我們在那裡買了桂花冰~還挺好吃的呢!

但是那個桂花漿真的是有夠黏人阿>"<
吃完一定要洗手>"<我們在南庄待的不久~大概1小時就結束了
BUT我覺得南庄附近沿途風景很不錯:)
如果附近有熟其它景點~我相信這裡會是個不錯的踏青選擇^^

回到新竹大約六七點~雖然今天去苗栗只有玩兩個景點
but也還不錯~就是下雨失望了些>"<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到苗栗其它地方玩^^

補個天空之城小資訊:
苗栗-天空之城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
傳真:037-951782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營業時間:
 ◎鳥 VS .人餐廳:一~五  10:00~19:00  六~日  09:00~19:00
 ◎天堂古堡餐廳:一~日  10:00~19:00
一個很棒的旅遊家遊記:http://ppt.cc/MK5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