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想想~當每次談及某些話題時
仔細想想
我想我的確還是脫離不了「弱勢」兩個字
也就是在某些時候
我還是意識地到
儘管
平常我再怎麼兇巴巴好了、大喇喇也好
沒氣質、或甚至看起來酷酷的、不好惹..ATC.

但是還是不得不承認
在某些時候、某些情況下
我就是弱勢

總覺得「意志」是一種個人自由
因此我不喜歡去干涉一個人的意思
更別說是什麼控管阿、監控阿...諸如此類

不覺得那很無聊嗎?
至少對我來說我一直這樣覺得啦
我覺得一個人最不能被控制或難以改變的
就是「自由意志」與「價值觀」
一個人或許可以掌控對方的錢、經濟來源、生活活動
對方的弱點、對方的物質上所有的東西...ATC.
但就是不能掌控別人的意志
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我們有自我意識

我覺得意志是在於一個人對自己的一種自我約束
如果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控制的能力
那麼
我就不需要去當那個非要控制別人不可的人

所以說..
可能是我的觀念太相信這套理論
所以我不太喜歡爭些有的沒的五四三
儘管,有些時候
人們會跟妳說....有些權益是妳自己本來就該表示的
但也許我會思考:蛤?什麼?我有必要嗎?

其實我也不曉得該講這是我自信過度呢?
還是太相信我願意相信的人.....

只是也許像我這樣不喜歡爭些有的沒的
也不喜歡吵些五四三,或去證明什麼的人
在某種時候,也很習慣了
不管遇到什麼事,就是不願發聲

我不願發聲,只習慣默默看著
這就是我的習慣

忽然我才意識到,就是因為這樣的習慣
讓我面對一些攻擊性比較強的人的時候
我絕對都是守在弱勢的那一方
我才發現我不曾攻擊別人過

或許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才讓我失去了一個人
天生也該有的攻擊的本能?
或許也不該說是攻擊啦~但可能我連什麼叫悍衛都不懂吧?
我並不喜歡"爭"的行為,除了我覺得
應該要澄清的觀念或需要解釋的事實,但那叫澄清與解釋
可能我隱藏的個性很天秤,太peace
然後顯性的射手個性又很隨和,所以其實
我覺得我並不喜歡太過積極的人

以上那句話叫好聽用法
說更具體一點,其實我跟本就怕那種人
也不了解他/她們過於積極的意義在哪裡?
那是我完全想不透的東西

也就是說如果要我面對太積極的人,我會不想面對
不是不能面對,但我覺得那樣的人有點可怕
但也不是指她/她們比較厲害,而是就是我個人
不喜歡/不想看到,因為我不知道要跟人家爭什麼

有時候爭搶一個東西、一件事、一個人
都是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尤其是人
我覺得尊重或愛一個人,就是把決定權交給他/她

仔細想想我一直是這樣嘍
不管是對於喜歡的東西也好、事情也好..都是

而這是我一個23年來從來都不知道怎麼改的一個致命傷
也或許
是我跟本沒想過要怎麼去改

是因為太習慣
裝堅強?

好吧~如果我真的三生有幸嫁給一個姓莊的
兒子就叫莊堅強,女兒就叫莊淑女好了

ps.聽說以上兩樣是我最拿手的事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