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雖然很單純是今天的梗
但卻也算不單純是很多情況的梗

在這裡~很多時候
常會遇到些令人很想幫助他/她們的求職者~或是在職的員工
求職者或許為的就是想找一份工作~然後希望有轉正職的可能
在職的可能是工作或環境甚至是跟人的相處~遇到的問題
有些人
遇到他/她們的時候心中著實是很想幫助他/她們的
會覺得他/她們態度真的很好..也很積極..或配合度高..值得妳
為他/她們去努力不論是找適合的職缺..或是開發新客戶
看新的工作職缺內容是不是能為他/她們安排
因為求職者為什麼會來這裡
就是為了什麼?
「工作、收入、維持生計」
再多一點的~或許就是對未來有所期許..希望有一份工作
是可以穩定長久的..雖然我不知道所謂的長久是多久
但至少~我想幫助這樣的人

那到底有怎樣的人?或許也該趁現在寫一寫
說到這~我真的很想罵某些資方或人力資源從業人員
跟本就是白痴腦殘加三級~尤其是主管級的
為什麼?
因為有一次我看到一篇新聞稿上寫
中高齡失業者若想二度就業..應該自己年輕化、E化、國際化
請容我說
X
沒有用好嗎?
在這年頭~很多人..一但被列為中高齡失業者~尤其是
以前的工作都沒有做到主管階級的..還要找到二度就業機會
難上加難........當然~並不是沒有可能的機會
但是現階段的中高齡失業者換算成年次~也就是大約
60年次之前出生的.....當年那時代什麼E化、國際化並不發達..
我想問問說這句話的人:你要他們怎麼E化、國際化?
連電腦都沒有普遍發展的年代..活到了現在..為了找一份工作
去補習?補英文?補電腦?學一技之長?
很遺憾地.....對於某些有條件上要求的公司來說
一但年齡上有限制..不管學什麼都一樣沒機會
就算今天大多數中高齡失業者真的為了搏取一個職缺去進修
誰能保證他們學完那領域的東西..就能找到相關的工作
或會不會又因為其它限制被打槍?

有的公司就算你什麼都好~什麼都能接受但卻有年齡限制
有的公司沒有年齡限制~但有學歷限制..
有的公司沒有限制~但外藉不錄用..就算你/妳中文好也一樣
有的公司什麼都不在意~但是你反應太慢、談吐不佳NG
有的公司要有相關經驗、有的公司不會電腦不行
有的公司不能太大隻不能太胖、有的公司身高也有規定
有的公司近視太深不考慮.........ETC.

你/妳以為...那些失業的人有那麼好因為學了什麼..就有工作嗎?
of course..當然還是有些求職者能順利找到工作~那就恭喜他們
但如果這些人有空的話..記得上網去關一下履歷好嗎?
不然打了電話又說:有工作了掰掰(啪)
再有耐心的人也是會傻眼的.....雖然說也不會怎樣......

噢對~今天有一個好消息就是~一個我很想幫她安排職缺的女生
下午跟某公司經理talk過後~恭喜她明天也能直接報到了
而且還是跟她朋友一起喔: )真是恭喜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