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發生在最近的...
還有兩件重大可喜可賀值得慶祝的事^0^
那就是~~~~與研討會同一日的那天
也是100年度第一梯次國家技術士檢定考放榜的日子
坐在累攤的遊覽車上~忽然想到16:00時間已過
睡醒後立即用手機上網查查....我到底會不會過>" 一顆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雖然有覺得這次寫比的上次好
但還是先做好了可能會再考一次的打算~haha
結果!!結果!!

我過啦~~~hahahahaha~~~~~過啦過啦hahaha~~~~~~
而且我考過的還是"乙級""乙級"的呢~唷呼XDDD
(但就服技術士也就只有乙級而已....)
並且考到這張公司可以加薪唷: D據說行情價至少3000$up^^

粗略解釋一下~國家技術士的考試是啥?難易度怎麼分?
技術士技能檢定,相當於公職人員對公務內容了解度的考試
但是技術士是針對該項目的職業內容、專業程度做一個檢定
是一個"證明",證明你在這個職業項目中了解及熟悉度到哪
而且是經由國家認證,具有公信力的代表

所以不像坊間的一些電腦補習班證照啦~~
或是坊間人資協會的結業證書啦~~或其它阿哩阿雜等
當然有些機構的證書是蠻有公信力的喔!!(並不是沒有)
只是技術士技能檢定是透過政府認可的,也等同國家考試一樣

程度區分為甲乙丙級,最簡單的就是丙級啦
相當於公務員的初考(比如高中畢業就能去考之類的..)
之前有位某人也說過:丙級不算什麼~至少也要乙級才算有實力
也像是TOEIC裡面的0~500分左右的實力吧

乙級的難度就比丙級高很多了(因為技術士只分三級~差一級差很多)
而且有些項目乙級不用寫申論題~我們確要寫>"<
難怪一堆HR前輩考過好幾次都不見得過(我也考第二次了=.=")
so就業服務算是難的了呢~乙級程度相當於公務員普考
或TOEIC的550~800左右吧

甲級...就是在那個領域算高專業人士耶!!(應該是匠解釋吧)
看到有拿到甲級證照的人~就覺得他們好厲害唷!!都是專業來的吶~~
跟人資比較接近的另一張~是勞工安全甲級,及勞工環境衛生甲級
不過那些都是勞安環工類的.....我想......應該沒有我的事= ="
甲級程度大約是公務員高or特考,或TOEIC800~990金色證書級唄

雖然這次乙級是低空飛過~but有一題很殘念
其實本來有機會寫對的(就是責任制過勞死事件)
但我竟然寫了另一個不對的答案~本來有想改也沒改
算了~只是差在分數高個幾分~也不影響我過不過關呀haha : D

再一個好消息就是.......莊先生也被通知錄取中央人資所了耶\\^0^//
真是太棒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啪啪啪!!)
讓我們一起為未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