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些時間突然在想.....關於"故事"這件事情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屬於他/她自己的故事」
地球上有60億的人口~而每個人一生中會再遇到其它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又能構出一段新的故事
那麼這世界上會有多少個故事?

假設(平均)每個人一生中會遇到一萬人
那麼60億x1萬就會是60兆(這是以隨便假設平均值來算)

我們在每天每天的生活中~每天會與多少個
"不認識的人"擦身而過~而他們每個人背後有多少故事?

是怎樣的故事?
絕大多數人的一生會在普通平凡中度過
少數比例的人會創造出不一樣的故事並出現在書報電視上

...

我在聽故事、我在看故事
而每個人也都做著跟我一樣的事

我聽我所認識或遇到的人他們分享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或不僅一個的特別的故事
不論是他/她們遇到的人、或發生的事、深刻的經驗....等

我看那些求職者的履歷的自傳
每一個自傳也都是一個故事(如果他們不是寫一行文的話)
絕大多數的人就是型容:
我在一個平凡且充滿歡樂的家庭下成長.........................(略)
(略)..............................................請讓我有所發揮,謝謝您

除了這種萬用版本外..其它的自傳大概才算是個比較不同的故事
有些人不是在這樣幸福的環境下成長、
有些人背負著龐大的經濟壓力、有些人家中長輩幼小需要他們照顧
有些人是單親、有些人是身障/心障...並且還有分先天、後天

而有些不同的人則是很優秀~我有時候會看看其它一些
能力特別好或學歷特別高的人~看看他們的resume、他們的故事

每天每天都有看不完的故事
而因為緣份,人與人之間才會有初步的相遇
再因為緣份,而有進一步的相識
因為更深的緣份,因而相交(這裡的相交不見得只指男女交往
也可以是朋友交心、或其它種型式的深厚關係)
而又因為時間空間的淡化或錯開,於是最後相離

相遇.相識.相交.相離

人與人之間縱橫交錯,編織了古往今來多少多少個故事?

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很像是個旁觀者
就算是明明這件事是跟我有關係的,我還是像個旁觀者
我覺得我就像是個看戲人....在一旁看著這個故事會怎麼發展....
我不是所謂「冷眼看人生」的人,我的心態還沒到那麼老
只是覺得我像是在看故事而已,而不是那個編劇

就像我常會抱著一顆心態,我會想看.....比如.......
看這個人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或 看這件事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而我本身完全不做任何動作或加入任何元素~以免影響結果

我期待的是故事的結果..然後在過程中享受一旁觀看的樂趣
這很符合我的風格也像是我會做的事

我不是個適合寫劇本的人, 我只喜歡看戲
那我為何要持之以恆的寫日記、寫我的心情我的故事呢?
純粹只是因為我喜歡寫,還有就是要讓未來的我看到現在的我
我可以在同一個時間跟別人交流
但卻沒辦法跳脫時空跟未來的我對談~雖然我還蠻希望的: )

想想兩個"不同時空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個地點促膝長談
這會是一件多棒的事阿?

but that is impossible

後來...突然地~我想到兩個人~也順便想到跟他們有關的故事
我只知道其中一個人現在很幸福~不過我還沒時間好好祝福那個人
而另外一個人呢........我覺得他是個不太會對人敞開心胸的人
也許他覺得這樣才夠神祕夠有趣吧?只是這跟我當初想的不太一樣

有的時候我想起什麼人就也會想關心我所想的人他們過的怎樣
但也許對他們來說,可能跟本不需要吧

不過呢!無論如何..到目前唯止,唯有一個人
我到死都不會想關心你過的怎樣,我想反正他少我一個關心也沒差


最好他過的悲哀可憐不幸一點我會比較高興
比如說一輩子找不到目標or沒辦法過想過的生活or想要的得不到...等

這是我和那個人的故事,你/妳以為我就沒有狠的時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