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麼簡短而明瞭的標題

騎車回家的路上,轉角,總覺得餘光眼看到天空有亮點
我以為是流星,不過應該不是而是我看錯了...

可是就像流星光芒消逝的那麼微秒的時間
一瞬間就想起來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我總是這樣
無意間因為一個片刻、一個景像或物
而牽動自己的思緒、回億、甚至是所有的網路連結

看到流星的剎那
我們喜歡許願,我也不知道這個"習俗(?)"
是從什麼年代又是什麼背景下建立起來的
中國人愛拜廟求平安、基督徒拜耶穌,都有文化背景
流星呢?誰管他那麼多

「但是許的願望就會實現嗎?」

一剎那我腦子裡飛過這個問題
答案是「不會」

我們為什麼要許願,是因為對某人、某事的未來有所期待
然而當期望不會被實現的時候,我們所做許願的行為
只會換來失望

我想到一件事..然後我也突然發現
原來我再也不相信許願願望就會成真這件事....

很久以前的那個半夜....我接到一通電話..
那時我也在看星星,電話那頭說那天半夜有好多顆流星
於是就許了個願望...但是不曉得許的那個願望會不會實現..?

我很難過地在心裡OS:...不會.....

我才發現原來對流星許願是這麼沒意義的動作......

每件自己所希望的事情想實現..都要靠自己的努力
我從很小..我只知道我年紀還很輕的時候(雖然現在也沒多老)
就意識到這件事
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獨立的一環

不要對別人有所期待,不要對世界有所期待

所以雖然我總是在嘴巴上說某些事說地開懷大笑
但我是怎麼個想法又是另外一回事
把事看輕了,才能降低沒有真的實現的失落

這不是懦弱,也不是沒自信,只是一種保護

沒記錯的話我大概在高中思想開始大幅成長的那個階段
就在心裡想過這個觀念:
期待愈多,沒有得到的失望也就愈多
與期期待,不如保護自己多一點而不要受到傷害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對很多事,其實不會"很認真"地
真正去表態,很多事,說可以說地很簡單
如果對每個遇到的人阿事阿,總是抱予太多期待
我很明白,受傷害的總會是自己

可能我怕痛吧?
還是我太敏感?其實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反正大概過了某個成長的階段後
我開始很輕很淡地看著這個世界、所發生的每一件事
也開始無法珍惜手邊的一切
總覺得除了家人,再也找不到....所謂重要的事物
因此也變得殘忍...
因為,誰會喜歡聽到有人對你說:
我覺得對我來說~這世界沒有覺得特別重要的事情

對阿......真的是這樣,不可笑
不然我也不會常活在覺得隨時隨地丟了生命也沒差的想法裡

對於許願,我覺得那只不過是把自己心裡的期待
投注於別人身上罷了......其實這是不公平的....
本來就不公平,因為別人又沒有一定要完成你願望的義務
你/妳也沒有要求對方替你/妳實現願望的權力

所以那些愛不到就殺人的人全都是沒腦的智障
就算高學歷高智商也一樣,全都是沒腦的傢伙
這種只會把自己的希望押注在別人身上的人,全都該從世界
消失

打一打突然口氣變得憤慨

我只是想說......
我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相信許願了
因為我知道,就算是誠心誠意許的願望,也不見得會實現
真的實現的願望,只能說是神的眷顧,撿到罷了...
要不要珍惜,隨君自便

拜拜除了拜財神眷顧,工作順利,業績順利
拜保平安的廟,拜父母健康,看看家裡有什麼好拜的
其他的就不用了
是要屬於你/妳的終究會屬於你/妳
不是屬於你/妳的就算看到100顆流星、抓了100架飛機
還是拜了100座廟跟教堂、求了100條紅線...也不會屬於你/妳
所以就是為什麼我從來不幹去拜感情這件事,never forever

而我?
反正我都說了我是個跟本就不想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我只是沒膽當個傻子去死罷了,所以我不用拜自己

這個世界,所有事情,輕輕看待就好
其實這樣也能更樂觀一點,就算生命還是要延續下去

我也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誰屬於誰
每個獨立的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沒有從屬關係
也許人總愛說些「我是你/妳的,你/妳是我的」此類的話
但實際上是不是這樣,你我都很清楚,我們沒有權力操控別人

你/妳要拿得起,同時就要知道怎麼放得下
但是
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人做不到,才會變得那麼亂...且令人厭惡
然後又愛在那邊許一堆不知道下文在哪裡的願望

有許多願望,就算你/妳許了,也不見得會實現,只是徒增感傷與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