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一週終於能來寫228當天去桃園中正藝文特區
看的燈會遊記了.......嗚嗚>"<

還不都是相機那張記憶卡一直沒法把錄影搬出來
害我就丟著懶得弄~今天用讀卡機~總算把影片搬出來了= ="

上週日老媽還沒回國~在家幫忙完拜元宵的東西之後
晚上約7點左右才騎車出發到藝文特區
話說那天天氣超好的耶!!而且氣溫挺高的
我就很悠哉地穿著五分裙&楔型鞋~很悠哉地去看燈會了^^

到藝文特區人多地車水馬龍~光是騎進停車場都要排隊
走到花燈與攤販區更是擠得水洩不通
小妞我的目標只有要去看主燈跟煙火阿~囧"
就一路衝衝衝~直殺到花燈正前方
我說今年虎年的花燈做的真可愛呢~~~>////<不愧是我的年

好卡哇伊呀~~~~而且那上面的五隻老虎娃娃
都會動唷~超可愛的~他們還會跳舞呢XD
八點一到~首先當然就是請一些嘉賓致詞
前縣長朱立倫也有到喔: )舞台人整個爆滿

再來就是精彩的主燈+煙火秀時間啦>////////<(長達8分鐘囧")

結束之後~五隻老虎娃娃還會躲進後台裡面喔XD

接著我就去逛我的東西啦~~
首先先去過龍門~據說可以帶去壞運迎來好運
在龍門的附近還有很可愛的各生宵神明燈↓

那隻土地公旁邊的小老虎圖真是可愛呀>w<

先過左邊龍門~象徵去除舊的穢氣
再通過右邊虎門~象徵把好的氣息都帶回家

下了橋之後還有敲響鑼跟摸老虎象喔~這是象徵什麼呢?
先在心裡許願然後敲響銅鑼~讓神明聽到你的願望
摸老虎是象徵拜虎爺幫你把$$都叼來唷^0^
走完龍虎門後~接著在廣場前可以跟工作人員拿香
當然是要拜神明用的~拜完簍子裡還有平安米可帶回家
看了一下擲筊大賽後~接著就是喝貢茶
雖然招牌寫著喝下去會有福德正神的加持與祝福
but who knows?當然這樣想還是可以喝個心安啦XD
其實只是因為口渴.......=.=不過他們泡得還挺好喝的呢: )
要離開廣場前還去許願池丟了銅幣
不過對於瞄準度很底的我來說...我只好作幣從後面丟了=.="

丟完許願池就離開廣場~然後串過攤販區
真是熱鬧非凡阿囧"那天的攤販一定賺了超兇一筆的@@
看著大家都在買東西吃~原本不打算買的我
後來也買了一盒TAKO~好久沒吃好好吃喔>///<
話說今年還多增設了小朋友遊樂區呢..這年頭小孩真好命..

看看右邊那些小孩..真是野到半死.......
不過我想就算以後帶我的小孩去這種場合
他/她應該也會想要玩~唉~小孩就是這樣嘛~算了=.="

大致上就是匠嘍~那天回家時間都快十點了
聽說後來十點還放了一次結束煙火我都不知道@@"
呿~~早知道就乾脆一口氣待到十點= =不過算了啦XD
今年來看燈會&煙火還是覺得好滿足~而且煙火好漂亮
燈會的主燈也好可愛這才是重點>/////<
最後希望今年許的願~都能全部實現啦XD祝大家也是嘍^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