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紙條寫著一首我要查的英文歌
是今天下午跟Dear去的那間NB包膜店裡放的
當下我因為覺得好聽..沒有多想就問了那位正妹店員
「請問這首歌叫什麼名字??」然後店員就幫我抄下來
一直以來不乏有人對我好奇..為什麼我想表達什麼情感、
想說什麼、想做什麼、想寫什麼..總是能很直接的表達??
我覺得..很多事情..對我來說..我只是單純地「不想錯過」

就只是不想錯過
很多感覺跟想法..一但錯過了出現的當下
過了一段時間..那股感覺、靈感跟激動就會慢慢消失了
消失了..下次何時會再出現、再遇到..就很難說了
所以我覺得..值得立刻做的事、立刻說的話、立刻寫的靈感
就不要錯過..不然很快就會忘記..或是失去一個難得的機會

就像那首好聽的英文歌..如果當下我不問
也許就再也不會遇到那首歌了..那不是很可惜嗎???

於很多事情..我都是抱著這樣的想法
於情緒的表現是這樣..有怎樣的心情就有怎樣的表情
於寫日記時是這樣..想到什麼就俐落的下筆
於談戀愛時是這樣..有可以把握的幸福就要有一點衝動
(ps.如果那是"正當"的情況下)

可以把握的事物..就不要錯過那個機會
可以表達開心時..我不想錯過該傳達的機會
可以憤怒大罵時..我不想錯過該開罵的機會
可以放聲大哭時..我不想錯過該流淚的機會
可以開懷大笑時..我不想錯過該歡笑的機會
可以誠心祝福別人時..我不想錯過那份誠心誠意
可以滿懷感激謝謝別人時..我不想錯過該道謝的機會
可以真誠向人道歉時..我不想錯過該開口的機會
可以補捉美好事物時..我不想錯過那難得的一刻
可以蒐集好文章時..我不想錯過該收藏的機會
可以紀綠當下想說的心聲時..我不想錯過該下筆的機會...

還有好多好多的事物、情感可以寫下來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當下有那個感覺,.想怎麼寫就怎麼寫..不需想太多
怎麼下筆、怎麼修飾..在當下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因為我想寫,所以不想錯過」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因為我知道一句話:
有些事情..一但錯過..便永遠不會再重來........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去體會這句話其中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