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的時候這樣被一個求職的阿姨說

下午的時候接到一通來自高雄的求職者的電話
說~想應徵華亞某公司的職缺
我跟她解釋完工作內容與需配合條件後
"有點經驗"的我直覺告訴我
好像不太應該就算她都肯配合就讓她上來

因為我覺得那聲音聽起來"不像在廠商範圍內"

我就以要登記資料為由問了出生年月日
果然比該公司的條件多了四歲......

再跟同事確認後~確定就算能安排另一間好了
如果手腳不夠快的話~不要說通過的機率只有1/2
就算錄取了也有可能被刷下來

那如果是這樣子我寧願她不要從高雄北上應徵

在下一通電話中我分析給她聽我的建議
如果我為了業績費盡唇舌叫她北上
只為了應徵那個1/2也不見得會過的職缺
坐個高鐵從高雄來桃園再到華亞少說也要花個1000

再說~她來了就一定會過嗎?就是因為年紀的問題
所以我不建議安排她面試
如果今天是我~一定覺得面個試要花1000車資
還不一定會錄取~貴死了

我告訴她再考慮~因為錄取率沒有很高的話
實在不建議她花這趟車錢~也許南部也有不錯的工作
她回答因為之前就在桃園台北工作過
所以這次看到職缺才會再應徵

但是她說:小姐~妳讓我覺得妳好貼心喔...
別家小姐只會要來就來~不來就算了
但是妳會跟我說那麼多~讓我覺得很貼心....

我默默地聽著..心裡也感到一絲暖和
其實畢竟大家都是出來找工作的
就算現在我是有工作的那個人~大家都將心比心
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考慮花這趟車錢值不值得
更何況~人家還是大我20歲的長輩呢

希望那位阿姨可以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