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的時候農夫跟我聊關於研所的事
因為農夫對未來的計劃有了些改變
我也就跟著他聊了下去~有些現在的想法
就記起來一下~或許其實只是些膚淺的想法
有人想笑我也沒關係~我想看看會不會過了幾年後
到時的想法會有所改變?但我很想難吧....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其實不一定要這學歷~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當初不想唸研所
也是這原因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錢夠就好了嗎?
陳小雅sectiontung:: 不是
是覺得畢業後
陳小雅sectiontung:: 上班比唸研究所
對我來說可能更..........
陳小雅sectiontung:: 投報率及相對利益
我選擇上班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也覺得我考研所
我有那個必要嗎
而且評量過後
我愈大愈不愛唸書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對新鮮知識有興趣沒錯
可是我不想跟其它人一樣
只是因為大家都唸研所就一窩蜂跟上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我在唸了之後才有這種體悟
陳小雅sectiontung:: 然後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唸公行
但我志趣在私人企業
陳小雅sectiontung:: 但我又不想花時間在準備企管所
況且花了那個錢就算我拿到碩士學位了
陳小雅sectiontung:: 就一定一就業的薪水就會領的比較多嗎?
就能一畢業就進入大家理想的那種公司嗎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老實說很難說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這個人不太適合研讀專精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薪水我是不清楚
陳小雅sectiontung:: 那些學歷設定要碩士畢業的
感覺都是需要專精理論的東西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適合實務吧我覺得
陳小雅sectiontung:: 理工我又不是理工
語文我也不是語文所
企管也不是
陳小雅sectiontung:: 所以我畢業前也覺得
陳小雅sectiontung:: 有些公司好像不見得聘請新人就從高學歷起
陳小雅sectiontung:: 就像我現在做人力資源業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是唷
我有高學歷的迷思
陳小雅sectiontung:: 看到高學歷的要應徵很基層的職缺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你幫我解答~
陳小雅sectiontung:: 我自己都會怕他們這種人會不會做不住
因為他們會覺得自己適合更好的工作阿
在這個社會
陳小雅sectiontung:: 穩定性反而比學歷證書重要
陳小雅sectiontung:: 除非該職務真的對高知識份子有"必需"性
陳小雅sectiontung:: 比如研發必需要讀過電機
某些職務要電機還要碩士
化工、物理..........等
陳小雅sectiontung:: 可是我是文類女生
除了語文跟企管
我覺得沒什麼文類職務非要唸到研所不可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的確是很少
陳小雅sectiontung:: 而且既然唸了研所
最好設定的目標高一點
陳小雅sectiontung:: 不然你想想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如果真要有的話好像都只是在那個地方比較
陳小雅sectiontung:: 一個女生去考台大中文所
然後畢業教小學國語
唸火大哦
陳小雅sectiontung:: 要嘛就去做個什麼總編輯或教科文組職從助理做起阿
陳小雅sectiontung:: 你看那些唸到研所的到小公司工作
外人看來就像小廟供大佛
陳小雅sectiontung:: 然後老闆砍薪水砍很爽
陳小雅sectiontung:: 除非他錢太多
否則聘薪都嘛以公司利益為考量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對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高學歷的真的跑很大嗎?
陳小雅sectiontung:: 不然他會覺得我們是小公司你唸到研所還來屈就我們
薪水加3000嗎?
誰甩你阿
陳小雅sectiontung:: 老闆只會表示: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一樣吧
陳小雅sectiontung:: 你不做~後面成群上百的人還在排
陳小雅sectiontung:: 高學歷的真的跑很大嗎?←當然不一定啦= =
這沒有一定阿
陳小雅sectiontung:: 低學歷跑很大的還不是一堆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哈
你在感嘆嗎
陳小雅sectiontung:: 看是什麼職務嘍 

----------------------------------------------------------------

陳小雅sectiontung:: so你說高低學歷有差嗎
跟本沒差
會跑的一樣會跑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的確
陳小雅sectiontung:: 有些職務需要靠學歷加給時
如果你覺得相當必要
到那時候就會唸在職專班了
比如今天公司要擢升總經理
陳小雅sectiontung:: 有四個人選
陳小雅sectiontung:: 其它三個都是碩士班出身
只有你不是~你就會報在職專班了
陳小雅sectiontung:: 因為你知道這是必要的門檻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嗯
陳小雅sectiontung:: 但如果今天就業的公司不看學歷以經歷跟帶人為重
如果你有信心贏別人
那文憑一定要比別人高嗎?不一定吧
陳小雅sectiontung:: 可能去加強英文還比較實用啦

------------------------------------------------------------------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那沒工作經驗就先回去?
大學新鮮人
陳小雅sectiontung:: 不會呀
新鮮人如果公司不介意還是OK呀
陳小雅sectiontung:: 有些主管反而會期待沒經驗的比較好教好帶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這我瞭
陳小雅sectiontung:: 但有的主管覺得有做相關經驗比較待的住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有經驗的他有自己的思考方式
陳小雅sectiontung:: 大家都不希望員工折損率太高
工作的很開心~爽阿...Good: 教我 你先去死一死
陳小雅sectiontung:: 問題就出在管理方式
陳小雅sectiontung:: 如果主管有一套好的管理方式~
那流動率出現大致可以看出是員工本身問題
但管理不好~再好的員工也不會為你賣命
陳小雅sectiontung:: 唯有一種~就是他們知道他們條件不如人
陳小雅sectiontung:: 找不到工作~尤其是年紀已經大了的
 
------------------------------------------------------------

其實一開始只是聊為什麼我不選擇跟大家一樣
去考研究所的原因~不過聊著聊著~最後還是回到工作上了囧"

也許我得了只會聊工作的病= =

不對呀除了工作我能聊的東西明明就還很多>_<"

不管你的未來怎麼樣~身為好友的我永遠為你加油嘍^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