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sually..3無庸置疑地~是我最喜歡的數字
但是"1"卻是更無庸置疑地是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個數字
不是因為什麼~而是因為我很注重一個程序或階段的"開始"
因此"始"對我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但又因為我太過注重開頭~所以常常起步做地很漂亮、印象深刻
但是後面結尾卻開始容易隨便打發了事
這是我的缺點之一<結尾為題外話>

我非常注重"始"關係到每件事或每階段的"開頭"好不好
會影響到我後面那一整大段的心情
這樣的模式可以套用到每件所有任何事件上
最簡單的舉例~例如
每日清醒後開始算的那段時間過得好不好~會影響今天行事心情
每月開頭前三天過得好不好~會讓我決定這個月會不會是個好月
每年的第一週每一天都過著怎樣的日子?有沒有定位好
今年會是個怎樣的年度?會讓我決定今年要定哪些計劃、怎麼過
每件事的開頭順不順利~會讓我決定後續要怎麼發展

so?
結論就是開頭是很重要的..沒有好的開頭
會讓本人對任何事情都想幹譙到死掉
but so what?沒有好的開頭或許心裡會很幹譙
但也會激發我用更多的力量去盡可能地把結果導成我要的結果啦

大致來說
當元旦第一天過地怎樣的時候~其實我就大致知道
我今年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年了

還記得元旦那天睡到中午起床吃飯~下午要外出約會
但是在那幾天跟老木聊天的過程.....
其實跟媽媽一直都會talk家裡的事情~
但差別在於今年的我已經是個出社會的小女生
不是還在唸書的大學生了~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經濟能力
以前雖然也一直地當一個..聽媽媽心事的承受者
因為在家裡只有我能聽她說很多事情
也許大多數都是聽煩惱層面~有時候跟本就是差不多的事情
甚至聽到膩了~但如果今天連我都不聽她說
那誰還能聽?
因此老木對這個家的煩惱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一直好想趕快畢業
然後一畢業就決定投入職場不唸研究所
為了就是要快點賺錢
高學歷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需要也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盡快地、努力地賺錢~跟有更高的收入
然後加上個性使然~因此我才不想做小內勤
非挑業務類有獎金的工作做不可
不然要我慢慢等升遷阿、加薪阿~拎北我可能會等到吐血

所以~或許媽媽的煩惱、壓力其實跟本不應該落在我肩上
但只要我是她女兒的一天
我就覺得我要盡我所能地去分擔她的煩惱
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幫到她煩惱誰的工作、誰的相處這一塊
我總不可能生一份工作給誰<拎北又不是老闆>
也不可能改變誰的個性~請她多陪媽媽講話聊天~她會很開心
我很想
但我做不到!!!
但這兩件事卻也是她在這家中最為煩惱的兩件事
因此我很努力地盡量不讓她煩惱~除了有時候我太野蠻愛跑
但那只是小問題~畢竟我的個性從小她就很了解

為了她與這個家.......我或許很早就了解畢業後
我要做的事情會很多很多~我無法處理別人的事情
所以只好在自己的部份拚了命地往目標前進
目標是什麼?很簡單就是有辦法賺更多錢~就賺更多錢
有辦法拿多少獎金就想辦法拿到那個獎金
對我來說
這就是我工作的目的
就是為了這個家跟總是煩惱著的我老木...
或許我想賺很多錢的動機跟行為很膚淺、很盲目
但那又怎樣
全世界能讓我不計一切拚命的也只有我的家人了

所以今年的第一週甚至是第一天~就決定了
今年應該會是個伴隨沉重心情度過、小心謹慎、但卻要
大膽開創更多業務、拚了命去拿獎金、接超多事情接到爆
把一堆責任都纜在肩膀上的一年
或許非要這麼做我才會覺得我在為了她而拚命
就算被壓到喘不過氣來也無所謂~但應該不太可能
因為我的體質太樂觀了~抗壓性及耐力還很夠

so?累死我自己吧陳雅惠<等我哪天撐不住垮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