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下班通勤時間大約半小時的關係
騎車的路程上總會邊想事情(其實是發呆)邊騎車
不過該注意的還是會注意~且還能保持高速行駛

我想這些都成了騎車時的習慣

就在前幾天,陽光晴朗的一個早晨,騎經北二高前就轉彎
的那條小路時...小路因為路寬不夠,有些地方會車
需要互相等候或禮讓,有時一讓就好幾台車...要等個幾秒.....

在那個彎道裡有條細小水溝,那天在等車經過時忽然間想起
在很小很小、非常年幼的時代,我們家巷子尾後方
都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田、雜草叢,草高地比當時的我還要高
田與草叢互相穿插著,在馬路的遠方......

有個地方,兩旁是滿滿的樹,樹絲還有往下垂
而樹絲的下方就是一條小小的水流,小河流裡清澈透亮
看的到清楚的石頭與悠游自在的魚....
當時河流裡的魚還不少~可以跟現在的一些觀景池塘裡魚的數量比了

年代已久遠,我已不復記得那時的我究境幾歲
好像還沒唸書的樣子,但又好像已經上了幼稚園?或國小一年級?
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其實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但我想得起來,曾經,爸爸媽媽牽著我的小手到那裡看樹下小河裡的魚
那個年代在那邊,四處都是綠樹綠地,雖然不像現在的城市公園綠地
是有經過規劃直裁種出來的整齊有序又美觀
但就因為是野生的,才有自然、天然的那種氣息...
比現在的公園綠地更適合去散步,不時能看到一些叔叔阿姨種菜
還有農家的人插秧、種稻,那個年代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前幾天看到有人在臉書上提到"白雪公主",也讓我想到
記得小一的時候還在大勇國小時,班上就有認識幾個比較熟的同學
小時候的純真小孩結交朋友的方式,要嘛不是一起玩遊戲
要嘛就是一起寫功課或唸故事書什麼的(現在應該是一起打電動...)

小時候我們家附近的一條鄉間小路上,有家棉花工廠
聽說爸爸常帶著小時候的我去聽工廠軋棉時發出"嘟答~嘟答~"的聲音

同一條路再往前走些就到了其中一位小一同學的家
是個女生,她家斜對面就是自家的雞舍,我們一起讀白雪公主
到王子公主親吻的那一頁還會兩個人一起說:唉一ㄜˊ~羞羞臉~~

還記得讀完故事書後她帶著我去看她們家的雞舍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直接進入雞舍吧?(印象中表姐的乾爹家也有)
雞舍的味道不好聞~我回憶中是這樣~雖然...味道是忘了沒錯=.="
但非養雞人家能進入雞舍的機會很少,所以回憶還是挺深刻

這些過往的回憶只會在因為看到或聽到一些畫面或關聯詞時
才會突然出現一些畫面,雖然時間或許只有短短的幾秒或幾分鐘
但那種感覺卻很好,尤其是在.....
除了工作忙碌時,再來就是想到現在充滿一堆白痴笨蛋的時代
還有一些不懂得感激人、不懂得關心人的不值得的朋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