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是桃園人..或有機會到桃園..
或以上兩者都不是的..都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這是我為遇到的兩位老人家而寫的..

學期的最後一天..所有課程在今天全部結束
放學後沒有久留..我就回桃園去..
今天回家在火車上沒有哼歌..因為我肚子好餓
只想著下火車要趕快買吃的..還有就是..

今天要跟那位賣玉蘭花的婆婆買玉蘭花..
因為上個週末回來時我就決定
這週末回來要跟婆婆買一串玉蘭花..
或許是想幫助她讓她多賣一串
順便我也想問婆婆一些問題..

婆婆說她最近晚上都在火車站前面賣玉蘭花
我問婆婆為什麼要賣花呢??
婆婆沒有給我很明確的答案..只說..
老人家一個人住..賣賣玉蘭花賺點微薄的收入
一天下來沒有多少人跟她買..但這樣就夠了..
我看婆婆賣花很勤奮
因為每個週末我從台北回桃園出站的時候
都會聽到她響亮的叫賣聲..
但如同我一樣..大部份的人經過也不會買
也許吧..一串小花可以幹嘛呢??
既不經濟也不實惠..大多數人當然不會買
或許如果不是因為很常遇到她
看婆婆一個人賣很孤單..也許我也不會買
本來我還想多問:為什麼不賣別的東西??
但婆婆接著又叫賣了..不好意思打擾她
跟她道別後就走了...

走到百貨小吃攤的路上..
頻頻聞著手上那串玉蘭花的香味
在喧嚷的城市裡..似乎帶來一點平靜
立委選戰的最後一天..桃園的路上都是競選車
華麗的花車、浩大的聲勢、吵鬧的沖天炮
今天的街上格外吵雜..但看著也有一股落寞..
不覺得那些東西跟一個寒風中賣花的老人家
真是一股強烈的對比嗎??
想著想著除了覺得很吵..也不禁讓人鼻酸搖頭

到了明德春天百貨的轉角要買吃的
忽然看到之前賣雞蛋糕的那位高齡阿伯
不多做考慮就決定要買他的雞蛋糕來吃
常逛桃園的人應該會知道
那位阿伯做的雞蛋糕超好吃~重點在
"非常的貨真價實"(但現在漲了5塊人沒以前多)
他剛開始出來賣是在台灣銀行門口旁邊
下午的時候人會多到排隊跟他買
就像mr.dount一樣~真的不誇張
但現在似乎退潮了..原料漲價..
老人家生意大概也不好做吧..我買的時候
只有幾位人家..老伯伯也做的很快..

冬天的時候..最期待就是手裡有個熱熱的東西
當我從阿伯手上接過那裝滿雞蛋糕的紙袋
熱呼呼的~還有點燙呢!!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就覺得..好高興喔!!伯伯的雞蛋糕雖然只有6個
但每個都很大..都是卡通人物造型
剛烤出來香味撲鼻..吃起來口感綿密又不會太軟
真的超~~~~~好吃..嘴饞想吃東西時可以考慮哦!!
PS.一袋6入25$..可能有點貴但真的很好吃

今天回家的路上雖然沒有哼著歌(因為肚子餓)
但卻因為手裡拎著的那束玉蘭花
及手上那袋熱騰騰香味四溢的雞蛋糕而感到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806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